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一女學生號召高中生淨街 撿拾菸蒂守護環境

2020/11/8 16:33(11/8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4名北一女中學生發起高中生淨街活動,號召北北基高中學生和志工約200人在西門町撿拾菸蒂,以行動守護環境。

由陳尹萱、黃品恩、梁芝、羅雋甯4名北一女中高三學生創立的環保組織「菸沒綠洲」,今天下午在西門町舉辦「Free the Cigarettes 高中生淨街活動」,建國中學、中山女高、武陵高中等多所北北基高中的學生參與,現場更演出行動劇,讓大家知道菸蒂對生態環境的危害。

陳尹萱表示,她們平常就很關注環保議題,今年參加城市浪人比賽並組織淨灘活動,原以為海灘上最多的垃圾是寶特瓶,實際參與後發現大家都會把寶特瓶撿起來,反而是菸蒂卻隨處被丟棄,可能危害海洋和生物。

有感於菸蒂問題常被忽略,4人決定發起高中生淨街行動,並獲得荒野保護協會協助,她們成功號召到高中生和志工合計約200人,今天一起在西門町撿拾菸蒂,並將大家合力撿到的菸蒂拼成裝置藝術,藉此傳達微小菸蒂卻可能嚴重威脅台灣環境。

黃品恩提到,根據研究資料顯示,全球每年約有4.5兆根菸蒂被隨意丟棄,相當於可以填滿800座奧運等級的游泳池,數量相當驚人,被隨手丟棄的菸蒂更可能危害到身邊的環境和生物,希望透過高中生淨街行動,喚起大家的關注。

建國中學學生蔡鈞任提到,原本對菸蒂不太瞭解,參與活動後才知道小小一根菸蒂對環境的危害,平常在街上可能沒有多注意,今天翻開水溝蓋才發現裡頭有許多被丟棄的菸蒂且數量驚人,以後他希望多為環境盡一份力,除了看到菸蒂會幫忙撿拾,也會提醒抽菸的親友不要隨意丟棄菸蒂。

號召多名同學一起參加淨街行動的板橋高中學生羅允懃也說,沒想到街道上的菸蒂量竟然這麼多,在垃圾不落地的台灣,大家卻似乎對亂丟菸蒂習以為常,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現身力挺學生的北一女中校長陳智源表示,很驕傲能看到高三學生發起這樣的行動,還有這麼多學生一起用行動關注我們居住的城市;環境永續很重要,這些學生用行動展現高中生的社會責任,他也期望社會關懷、環境永續能成為這一代和下一代的DNA。(編輯:唐聲揚)109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