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僅台東屏東解渴 經濟部11日盤點全台用水

2020/11/8 17:55(11/11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8日電)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颱風「閃電」降雨為牡丹水庫帶來進帳,目前蓄水率約增到82.2%,但其餘地區降雨有限。經濟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11日將再召開工作會報,盤點全台用水狀況。

今年台灣水情較為吃緊,王藝峰表示,颱風「閃電」帶來的雨量主要仍集中在台東與屏東,牡丹水庫進帳不少,目前蓄水率增加到82.2%,但其他地區相對有限。

王藝峰表示,水利署昨天中午在曾文、仁義潭、明德、寶二與石門水庫進行人工增雨作業,以及期待颱風後續的尾端氣流,但目前看起來都對水庫進帳相對有限。南部的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僅23.2%,這波降雨幾乎沒有受惠。

王藝峰指出,根據天氣預報,接下來幾天東北季風會帶來降雨,但預期主要仍是東北部、北部地區受惠,除了翡翠水庫之外,也希望為目前蓄水率約49%的石門水庫帶來進帳。

王藝峰表示,目前桃園、新竹、苗栗已經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彰化以南地區也從藍燈下修到「水情提醒」的綠燈。目前評估南部地區二期稻作仍可正常灌溉,不過,經濟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在11月11日召開工作會報,會仔細盤點12月中下旬全台用水狀況。

水利署強調,時值旱象險峻之際,會時刻關注氣候變化,並與中央氣象局、國防部等單位保持緊密聯繫,極盡所能地透過增雨,增加各集水區的降雨量,希望將枯水期對用水可能產生的影響降至最低。(編輯:楊凱翔)109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