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聰賢:預算尚未通過 百億養豬基金先做免錢部分

2021/1/19 19:24(1/19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表示,畜產會今天的董事會通過副執行長王旭昌代理執行長人事案,以及因為立法院還沒審查通過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的預算,將先推動不用花錢部分。

因應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萊豬)今年起開放進口,農委會原委託畜產會發行台灣豬證明標章(農委會已宣布改由農委會自行辦理),因為鬍鬚張、家樂福、修改切結書等事件頻頻發生,已引發爭議,也讓各界關注畜產會的角色、業務推動。

畜產會今天在農委會召開第八屆畜產會董監事聯席會議,會後林聰賢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依照組織章程規定,組長以上職務的人事案都要經過董事會同意,原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回到農委會任職(農委會主任秘書室簡任技正),會中通過由副執行長王旭昌代理執行長。

另外,林聰賢說,畜產會原本也會協助農委會推動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的八大措施,由於立法院預算還沒審查通過相關預算,因此將先推動不用花錢的部分。

他並說:「不一定凡事要靠政府補助,希望透過更好的協調機制改變生產模式。」他舉例,養豬產業有氣味,居民會出來抗議,畜產會將請學界、產業界幫忙推動產業升級,包含農業金庫、農金局也會提供協助。

目前百億養豬產業基金金額約130億元,8大措施包含保障豬農收益及產銷平準、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增加保費補助、策略性擴大出口拓銷台灣豬、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現代化養豬場設備更新補助、提升進口肉品瘦肉精查檢量能與產地標示查核、獎勵餐廳標示及使用國產畜產品、多元整合行銷養豬產業等。(編輯:陳清芳)110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