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短期打工 發展署北分署釋出650個職缺

2021/1/21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1日電)農曆春節將至,雙北地區量販業是提供春節打工職缺的最大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表示,將釋出650個春節短期打工職缺,供民眾應徵。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發出新聞稿表示, 因應農曆新年消費旺季,將釋出雙北、基隆、宜蘭、花蓮、金門等地區逾650個春節短期打工職缺,協助雇主搶攻年節商機補足人力,同時提供民眾打工機會。

北分署指出,雙北地區量販業是春節打工職缺的最大宗,其中「大潤發」、「家樂福」共釋出178個工作機會,而年節送禮名店「和生御品綠豆黃」、「糖坊」及「喜之坊」也釋出禮品包裝員職缺30名,餐飲業「六福開發」、「漢記」及「瓦城」也為過年團圓飯,徵求50名以上餐飲服務員。

另外,「台北花卉產銷(股)公司」也因應春節花卉佈置的買氣,釋出130個短期打工職缺,花蓮地區因應春節旅遊人潮,旅宿、餐飲業也急需人才,「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遠雄海洋公園」、「翰品酒店」、「福容大飯店」共開出逾80個職缺。

北分署指出,轄區各就業中心為滿足求職者短期打工需求,仍持續開發職缺中,同時也提醒雇主與求職者,今年起基本工資已調整為月薪2萬4000元、時薪160元,而員工在年節期間上班,雇主也須依勞基法加倍發給工資,讓勞資雙方更有保障。另外,寒假也是學生族群的打工旺季,提醒學生務必小心求職陷阱。(編輯:陳仁華)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