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動土 新車星級評等2年後上路

2021/1/22 13:08(1/22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2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車輛中心參加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動土典禮,他說,交通部推動新車安全評等計畫,防護實驗室完工後新車可送測,2年後以星級方式評等作為民眾購車參考。

交通部推動台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T-NCAP),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建置行人安全防護實驗室,林佳龍上午參加實驗室動土典禮,期許未來台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測試場地在此扎根。

林佳龍說,建立實驗室及測試標準,有助於台灣的汽車產業與國際接軌,更能保障車輛安全,車內的乘客以及車外的人也都納入評等項目,同時建立星級,讓民眾了解車輛品質,也有助於汽車產業提升競爭力。

車輛中心指出,車輛法規僅判定車輛合格與不合格,新車評等計畫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則是針對已合格上市車輛,進行比安全測試更嚴格測試,以「星等」方式公開測試結果,預計在2023年上路。

車輛中心表示,為推動新車評等計畫,在行人保護項目方面還缺乏設備以及廠房建築,等到實驗室明年完工後以及建立安全驗證技術,未來會由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將車輛送到實驗室進行測試,辦理新車評等,評等結果以星級呈現,讓消費者在買車時有客觀的安全參考依據。(編輯:方沛清)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