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空界奧斯卡金翔獎 華航立榮台虎獲獎

2021/2/25 13:45(2/25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民航局今天舉行「金翔獎」頒獎典禮,這獎項被喻為航空界的奧斯卡獎,兩年一次,根據民航局評鑑結果,華航、立榮航空及台灣虎航都獲獎。

今年的金翔獎「國內定期航線組」由立榮航空蟬聯,「國際及兩岸航線─全服務航空組」由中華航空獲得,「國際及兩岸航線─低成本航空組」則由台灣虎航獲得。

民航局長林國顯稱許業者飽受疫情衝擊,仍能持續提升飛航安全與對旅客的服務,他稱讚華航去年在貨運上的好成績;立榮對飛安、準點率的堅持,成為金翔獎常勝軍;台灣虎航不受限低成本航空(LCC)格局,推出創新服務,首次參加就獲獎,值得嘉許鼓勵。

為提升國籍民用航空運輸業的營運與服務品質,民航局自1998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金翔獎」評鑑,項目包括準點率、班表執行率、行李處理、抱怨申訴處理、網站服務、電子登機證或自助報到機使用率等。

金翔獎依業者營運模式,分設「國內定期航線組」、「國際及兩岸航線—全服務航空組」及「國際及兩岸航線—低成本航空組」3組,是國內航空業最受關注的獎項。

民航局指出,這屆金翔獎評鑑期間,國際及兩岸定期航線營運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影響,面臨巨大衝擊;但國籍航空公司除努力維持營運外,對於旅客服務品質依然盡其所能達到至善至美,相當不容易。(編輯:陳清芳)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