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德文部落百年老雀榕倒了 族人不捨將辦追思

2021/2/26 20:52(2/27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三地門鄉德文村老雀榕已有170年樹齡,是「德文八景」之一,疑感染褐根菌,縣府原擬下週搶救,沒想到老樹撐不過今天中午應聲倒地,族人不捨紅了眼眶,將為老雀榕辦追思會。

老雀榕位於海拔800公尺德文部落的德萊公園內,一進德文部落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老雀榕,德文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包金茂表示,聽耆老說老雀榕有170年樹齡,是縣政府列冊保護的老樹,也是「德文八景」之一,高約30公尺,樹身要7人才能環抱。

今年1月,族人發現它不像往年抽新芽,到2月都還沒有新芽,向外求救,縣府得知後,上週會同屏東科技大學樹醫生前往診斷,初步診斷疑似感染褐根菌,準備下週展開搶救。

這幾天,族人在臉書上為老樹集氣祈禱,也努力在專家救治前餵養它發根劑,希望能注入一線生機,不少到過德文部落的人都在臉書留言為老樹集氣。

老雀榕今天中午等不到下週的救治,應聲倒地,族人在巨大聲響後前往查看,發現老雀榕倒下,深深不捨都紅了眼眶。

一名網友說,每次進入部落的第一眼,就是這立於轉角處的百年雀榕,枝葉猶如母親展開雙臂,溫柔迎接歸人與過客;也有網友傷感地說「德文八景少1景了」。

包金茂表示,老雀榕是子母樹,它今天倒的方向是子樹的另外一側,子樹還留著,但也疑似感染褐根菌,下週林試所的專家將前來救治子樹。

包金茂表示,他已著手向族人蒐集老雀榕的照片,將為老雀榕辦追思會,讓大家好好跟老雀榕道別,明天將召開部落會議,決定追思會舉辦的時間。(編輯:陳仁華)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