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秀製造與人力成本數據 金酒:漲價皆有所本

2021/3/2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2日電)國內白酒龍頭金酒公司終結9年「凍漲」,今天宣布即日起全面調高酒品售價,引起各界熱議。金酒公司副總經理陳啟展出示民國102年、109年製造成本與人力成本做比較,強調所有調漲都有所本。

金酒調漲消息一出,引起各界熱議,金酒公司特別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副總經理陳啟展出示102年、109年的製造成本與人力成本做比較,強調所有調漲都有所本。

陳啟展表示,大宗酒品價格自101年2月1日到現在已超過9年未做調整,期間各項原物料與包材成本都大幅上漲29%,加上勞基法「一例一休」實施,導致人事成本也提高25%。他表示,金酒製造成本不斷攀升,但金酒公司都以「凍漲」方式來貼近消費者,但為了企業永續經營發展,自3月2日起,將適度反映成本調整產品價格。

陳啟展指出,這次調漲共28種品項,漲幅約4%至15%不等,平均漲幅約10%,5年陳年高粱酒15%漲幅最高,典藏珍品系列4%,漲幅最少。至於家戶配酒價格,也將調漲1成,也就是12瓶從以往4800元調到5280元,從今年端午節施行。

對於外界質疑此波調漲有圖利代理商嫌疑,陳啟展澄清,考量市場秩序,並未事先預告,就是避免造成搶購熱潮。

金酒提供詳細數字指出,所有調漲都有根據,以0.6L-58度金門高粱酒為例,9年間的製造成本上升29.23%。另外,金酒人力成本也大幅增加,其中包含104年、107年配合中央調薪,以及106年實施「一例一休」,9年間人力成本上升25.18%。(編輯:孫承武)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