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鶯歌站修電梯引民怨 台鐵:擬用爬梯機助身障者

2021/3/10 20:34(3/10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0日電)台鐵鶯歌火車站封閉北上月台電梯施工更新,行動不便旅客需到下一站轉搭回頭才能抵達,引起民怨。台鐵今晚解釋,盼3月25日提前完工提升服務品質。並計畫以爬梯機協助身障者。

無黨籍新北市議員蘇泓欽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台鐵目前正更新鶯歌火車站軟硬體設施,因施工封閉第二(北上)月台電梯,但轉乘列車過程造成身障者不便,舟車勞頓也太過煎熬。他呼籲台鐵應該加派服務員,而不是要求搭車到下一站再轉回。

台鐵運務處今天晚上表示,希望提前到3月25日完工,降低不便。近日規劃由爬梯機協助身障者在站內月台進出,但實際可行性將於12日實際測試評估可行性,也會請台鐵志工多協助行動不便的旅客進出。

台鐵鶯歌站日前貼出公告表示,第二月台電梯2月22日施工,預計4月22日完工。行動不便又想要搭車北上的旅客,須到第一月台先搭車往南到桃園,之後轉搭列車北上。

公告表示,北上欲在鶯歌下車的行動不便旅客,請搭乘列車經過鶯歌往北的山佳站、或樹林站換車後,轉搭列車南下回到第一月台。此舉,主因是施工期間空間不足,並需封閉北側樓梯,需由南側樓梯上下。

台鐵鶯歌站長劉毓仁今天解釋,更新電梯是為了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品質,鶯歌站各月台僅有1部電梯,且沒有跨越軌道的便道,經過多次討論只能採取轉乘措施,這段期間要請民眾多包涵。

鶯歌站方表示,電梯更新工程須拆下舊電梯,再裝新電梯回去。第二月台是北上列車搭乘月台電梯工程完工後,4月將啟動第一月台更新作業,主要是為了提升車站品質,希望加速施工流程,縮短更新作業。(編輯:李錫璋)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