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 完成清潔消毒

2021/3/22 13:29(3/22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2日電)高雄市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為正在居家檢疫的40多歲本國籍男子。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已完成清潔消毒工作,並呼籲社區落實孳生源檢查,防堵登革熱。

高雄市衛生局昨天接獲疾管署通知,確診高雄市今年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是正在高雄居家檢疫的40 多歲本國籍男性,2月4日前往菲律賓工作,3月19日自桃園機場入境,當晚返高雄住家進行一人一戶居家檢疫。

因出現發燒、頭痛、喉嚨痛、肌肉酸痛、背痛、皮膚紅疹等症狀,這名男子3月20日通知防疫單位並安排就醫,進行登革熱NS1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經醫院通報,3月21日綜合檢驗結果確診登革熱 ,目前住院治療中。

經疫調發現,這名男子在菲律賓工作期間,3月15日開始出現發燒,於當地就醫後,18日症狀緩解,19日返台,20日再度出現症狀,經轉介就醫採檢確診登革熱,無同行及居住接觸者。

接獲個案後,衛生局當日完成緊急防治工作,在男子住家附近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查獲積水容器28個,其中3處孳生病媒蚊幼蟲,防疫團隊今天進行地毯式孳生源檢查、化學防治噴藥滅蚊及高效能捕蚊燈監測等緊急防治工作,並進行社區動員全面清除孳生源。

衛生局表示,這名個案為高市15週以來,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也是全國今年第4例境外移入個案。目前高雄沒有傳出登革熱本土病例。

衛生局提醒,東南亞地區登革熱及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民眾自高流行風險區返國務必落實一人一戶居家檢疫,如出現不適症狀,儘速撥打防疫專線安排就醫,社區也要加強落實住家室內外孳生源檢查,降低病媒蚊密度,才能防範登革熱。(編輯:李亨山)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