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老騎士為愛千里 28人完成環島旅程

2021/3/27 17:11(3/27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2021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28名平均72歲的長輩,以10天時間完成1180公里的環島旅程後,今天回到台中市,接受達陣獎牌與證書。

28名不老騎士18日從台中市出發,展開1180公里的環島旅程,27日中午抵達台中市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當騎士依序進場時,全場歡呼聲不斷,完成旅程的不老騎士接著上台接受達陣獎牌與證書,他們還擔任「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愛心大使,累積募款金額達新台幣1095萬元。

今年的旅程上,長輩除了成功挑戰南迴公路、蘇花公路外,也至各地傳達公益環島的初衷,還特別前往位於苗栗縣通霄鎮的私密景點─愛心公路,以車隊在心型道路上完成愛心圖樣的軌跡,為這趟公益旅程留下最特別的印記。

69歲的曾金鞍奶奶說,過去很想外出走走,但因為坐車會暈車,想出遠門總是無法成行,想騎車環島卻又膽怯,獨自鼓起勇氣報名後,在環島途中受到弘道與許多人的貼心照顧與支持,她鼓勵老人家,有想做的事千萬不要怕,追夢不要等一定要趁早。

72歲的向荊瑛奶奶表示,自己不敢騎車騎太遠,這趟圓夢後,讓她從膽小變成有自信的人,未來想自己挑戰從台中騎回娘家桃園的心願,她鼓勵更多老人家,不要膽怯,只要多走出去,會發現世界真的非常不一樣。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指出,現在的不老騎士不再只是熱血追夢,更結合弱勢長輩需求,升級為「熱血有夢、溫暖有愛」的公益旅行,因此所有報名參與的不老騎士們都率先捐款5萬元投入「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希望在追逐夢想的同時,也能號召社會大眾共同關注長輩的用餐需求與健康議題。(編輯:李亨山)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