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冠鷲遭虐剪嘴喙腳爪鮮血淋漓 送醫至少休養1年

2021/4/13 12:07(4/13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台南市昨天發現一隻遭人虐待的台灣保育鳥類-大冠鷲,這隻鳥兒賴以獵捕的嘴喙及雙腳腳爪全被利刃剪掉,鮮血淋漓,已被送往台南市野鳥學會照護,預定最快要1年才有可能恢復。

台南市野鳥學會人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隻大冠鷲是台南市民昨天下午5時許拾獲的,被送到義診醫院救治,大冠鷲嘴喙及雙腳腳爪全被利刃剪掉,傷口平整,鮮血淋漓,血流不止。

拾獲民眾說,他只是受託代為轉送,中間不止轉一手,已無法聯繫最初拾獲的當事人。

鳥會人員表示,經過醫院緊急止血及醫療,目前這隻大冠鷲已轉送到鳥會救傷中心照護,至於未來要再轉送何處或由鳥會照護到康復野放,有待討論。但鳥會評估,這隻大冠鷲若欲完全康復,最快也要1年的時間。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則說,已展開調查,要找出傷害大冠鷲的人,再依法處理。

大冠鷲是台灣保育鳥類,屬於留鳥;大冠鷲的分布範圍很廣,東亞、南亞、東南亞都有發現,從喜馬拉雅山到印度、斯里蘭卡、中國南方、台灣、中南半島、菲律賓、印尼等,多築巢在森林近水邊的樹冠,鳥巢以樹枝條構成,1巢只生1個蛋。

大冠鷲高約55公分至75公分,體型高大,成鳥背面和後頸為黑褐色,胸部、腹部和翼下為淡褐色,胸腹有白色斑點,停棲時可見明顯冠羽,在高空時展翼保持淺V字型翱翔,尾巴和翼下後緣為黑色及有一條白色橫帶。

大冠鷲主要以蛇等爬蟲類為食,多在森林中獵捕,另也捕食蜥蜴、蛙類、小型鳥、松鼠、飛鼠、鼠類、昆蟲等。(編輯:謝雅竹)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