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帛琉旅遊泡泡檢疫放寬 惠恕仁:將吸引更多遊客

2021/4/14 18:29(4/15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4日專電)台灣放寬帛琉旅遊泡泡檢疫規定,帛琉總統惠恕仁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視訊專訪時表示,「這是好消息」,相信將吸引更多台灣遊客到帛琉,旅遊業者也都在等這項消息。

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說,今天稍早才跟台灣旅遊業者會談,業者分享遇到的挑戰,也希望能進一步放寬檢疫規定,讓往來台帛更為便利。

惠恕仁指出,華航取消17日班機涉及許多因素,其中包括目前在帛琉附近的熱帶風暴,「這對旅行絕對有影響」。華航先前表示,計畫於4月至6月提供台灣飛往帛琉的定期航班,帛琉對這次航班取消雖「有點失望」,但能理解保持彈性、做出調整的需要。

他說,「最重要的是夥伴關係」,帛琉希望繼續推進,讓旅遊泡泡得以成功。

到目前為止,惠恕仁表示,華航僅告知取消17日的班機,未提及取消其他隨後的班機。他相信,當旅遊泡泡運作一段時間、變得更穩定了,「情況就會變好」,就好像爬山一樣,現在才剛剛開始。

至於有些人擔憂台帛旅遊泡泡快破了,惠恕仁不這麼認為。他說,台帛旅遊泡泡在一個艱困的時刻上路,需要時間累積民眾的信心,相信到帛琉旅遊是安全的,而且目前是旅遊淡季。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回台檢驗結果日前出爐,100名團員PCR核酸檢驗結果全數為陰性。

此外,旅遊泡泡實施約2週以來,雖然航班未滿載,但惠恕仁說,已看到進展且「對未來充滿希望」,相信到了夏天左右,會看到更多進展。

儘管目前旅客人數不多,惠恕仁表示,每位到帛琉的遊客都對當地經濟復甦有貢獻。最重要的是跟去年情況相比,去年4月的旅客人數是零,今年4月已有200多名遊客到帛琉了。

他說,如果每週有2000名遊客,那麼帛琉經濟就可以完全復甦了。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1日出發,旅客返台後可免除居家檢疫,但5天內須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採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然而,旅遊泡泡開放以來,參團人數不如預期,17 日帛琉團僅2人報名參加,無法出團,華航已經通知取消航班;旅行業者盼鬆綁檢疫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取消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但旅客仍須在返台第5天完成PCR採檢。(編輯:馮昭)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帛琉泡泡免5天加強自主管理 返回後第5天仍須採檢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