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髮人才中心助一臂之力 55歲照服員收入翻倍

2021/5/13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全球邁入高齡社會,長照需求也與日俱增,55歲怡姊在澳洲受專業照顧服務訓練,但回台卻不知如何找工作,後來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協助下到長照機構任職,讓收入翻倍成長。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今天分享銀髮人才求職成功案例,55歲怡姊早年跟著丈夫居住在澳洲雪梨,為學習工作技能,她參加了澳洲的照顧服務員技職課程,結訓後便在當地從事相關工作,照顧過許多個案。

不過,因長期居住在國外,怡姊對台灣的就業管道並不了解,回台後僅靠朋友介紹案子勉強維持溫飽,她雖有心提高收入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

後來有天怡姊到超市碰巧遇到銀髮中心在超市門口駐點服務,就服員關心她是否有找工作需求,在了解銀髮中心能提供的協助後,怡姊便主動到櫃檯辦理求職登記。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表示,就服員與怡姊進行深入晤談後發現,怡姊雖擁有一技之長,卻因長期低薪導致有些沒自信,對換工作也抱持著較悲觀態度,後來就服員拿出許多成功案例鼓勵怡姊,像她這樣經驗豐富又同時專精第二外語的人才,在就業市場上非常搶手,只要勇敢踏出去,一定能找到條件更好的工作。

結果不到一個月,怡姊就被一間長照機構錄取,而且收入相較以往大幅提升,讓怡姊自己都不敢相信。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銀髮中心成立至今邁入第7年,長期與友善廠商合作開發適合銀髮族的職缺,且會根據求職者的狀況及需求協助擬定就業計畫,歡迎有需求的55歲以上銀髮族至銀髮中心尋求協助。(編輯:張芷瑄)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