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已和上海復星聯繫 林明溱籲中央放行買疫苗

2021/5/25 19:51(5/25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江慧珺南投縣25日電)南投縣今天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全縣累計13例,縣長林明溱表示,他已有管道和代理商上海復星聯繫,將行文衛福部,如果中央許可,將花2500萬元向上海復星購買30萬劑輝瑞BNT疫苗。

南投縣政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南投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林明溱以及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出席記者會,說明南投縣的最新疫情。

林明溱指出,希望中央開放地方政府可以購買疫苗,他已準備好預備金,也已經和代理商上海復星聯繫上。根據他的說法,中央如果同意的話,縣府就馬上可以動用預備金新台幣2500萬元,購買30萬劑的輝瑞BNT疫苗,讓縣內高風險的縣民優先施打。

國際間輝瑞BNT疫苗的價格約每劑550元,南投縣政府預定採購的價格,相當於每劑僅83元,縣府並沒有進一步說明。

南投縣政府在記者會後也準備行文給衛生福利部,相關官員表示,武漢肺炎的疫苗供應不及,只要獲得中央同意,就要盡快購得德國BNT輝瑞疫苗,絕非採購大陸製疫苗。

針對南投縣稱與上海復星接洽購買輝瑞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南投縣尚未與中央聯繫。

稍早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整體疫苗戰略是由指揮中心負責,有任何疫苗訊息都可提供,指揮中心會加以研判。

迄今南投縣有13例確診,衛生局指出,今天新增2例確診案例,2名案例都是來自草屯的男性,其中一名男子曾2度前往東方紅時尚會館消費,得知會館有確診案例,自行前往醫院篩檢並今天確診,目前與東方紅有關係的確診個案達9例。至於另一名男子感染源不明,住院治療中,同住者有一人,已經採檢等待報告出爐。(編輯:陳清芳)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