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中央分配疫苗應將北北基桃一視同仁

2021/6/1 18:34(6/1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日電)基隆市政府向中央申請第二波疫苗1萬5000劑,但今天只分配到1700劑。林右昌說,許多基隆確診案與雙北有關,呼籲中央應將北北基桃一視同仁,以區域聯防觀念來分配才公平。

林右昌上午公布2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者足跡,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名是70多歲男子,是基隆市仁愛區協發大廈管理員,5月10日曾至台北萬華茶藝館消費,5月11日至27日每天在協發大廈上班,5月29日採檢確診。

他表示,因大廈是綜合性大樓,有許多民眾進出,已匡列其他交班的管理員,提醒民眾若曾和管理員接觸,一定要主動接受篩檢。此外,期間有進出大廈的民眾要提高警覺,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林右昌在下午另一場疫情記者會說,中央今天撥發給基隆市1700劑疫苗,因基隆市第一類醫護人員共約6800人,已完成疫苗接種約5100人,這次中央撥補的數目就是針對第一類尚未施打疫苗的人員。

林右昌認為,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基隆許多人都是在雙北工作而染疫,呼籲防疫應該是區域聯防觀念,中央在分配疫苗時,應該把北北基桃視為一個共同區域,比照雙北把第一類到第三類的防疫人員都納入優先施打對象。(編輯:方沛清)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