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將牌咖群聚成傳染鏈 彰縣累計14人確診

2021/6/2 17:44(6/2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日電)彰化縣衛生局查出,先前有女子帶友人從台中回到彰化老家,導致家人確診,後來才發現和女子阿姨曾在彰化埤頭鄉參加的麻將牌咖聚會有關,縣內已有14名確診案例和麻將群聚有關。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說明彰化縣最新疫情,王惠美指出,今天新增10例確診案例,從5月13日至今,全縣累計確診案例為176例。

葉彥伯則說,今天新增的10名確診案例中,有1例為水果中盤商傳染鏈,有3例為桃園社交群聚傳染鏈,有1例為桃園旅遊家庭群聚傳染鏈,比較特別的是被列為台中彰化社交群聚傳染鏈的相關確診案例,原本以為傳染源來自台中市,後來發現和埤頭鄉的麻將聚會有關。

葉彥伯指出,在台中彰化社交群聚傳染鏈中,原本以為是一名女子帶女性友人回彰化老家,導致父母等人先後確診,後來才發現女子的阿姨5月16日從新北市回到彰化參加彰化埤頭鄉的麻將牌咖聚會,阿姨的牌友也在5月20日發病確診。

葉彥伯說,另有一名60歲的男子以及60歲的女子先前因出現症狀,前往醫院看診接受篩檢確診,當時疫調找不出傳染源,後來再詢問一次才說出自己也曾參加麻將牌咖聚會,如果包含先前的台中彰化社交群聚傳染鏈,彰化縣內與麻將牌咖聚會相關確診者已達14人,另有4人已接受篩檢,篩檢結果明天會公布。

葉彥伯指出,麻將牌咖傳染鏈,由於長時間共處在同一空間,傳染率高,已經在5月底造成一波傳染,且參加聚會的民眾彼此都不相識,也來自不同地方,增加疫調困難度。

外傳所謂的麻將牌咖聚會就是地下賭場,背後有民代撐腰,葉彥伯說,衛生局已請警方協助調查,以釐清聚會是否為地下賭場以及參與成員身分,也呼籲曾參加麻將牌咖聚會的民眾如有不適,可前往縣內設有社區監測篩檢站的10家醫院就醫。(編輯:陳仁華)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