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疫情熱區採圍堵 冷區殲滅戰

2021/6/5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劉建邦台北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未緩,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在疫情熱區採邊界強化、定點及機動採檢等「圍堵戰」;冷區則採疫調及快篩的「殲滅戰」。機動快篩隊以萬華區為主,下週開始。

台北市下午召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疫情「熱區」與「冷區」將採不同戰略。熱區萬華、中正區為「圍堵」,採邊界強化、和平院區及剝皮寮定點採檢,病例較集中的區域派駐機動防疫採檢隊。

冷區則是「殲滅」,用精準疫調、區域聯防快速篩檢及整合感控資訊。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副指揮官璩大成說,利用科技儀表板加時間軸,可分析出疫情熱區,並加強打擊邊境密集分布病例,不讓疫情擴散。

其他有傳染源但個案數不多的地方,用疫調阻斷感染源,希望對不同區域採取不同整合運用。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機動快篩隊有2隊,目前以萬華區為主,兩個大市場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與環南市場都在造冊中,準備好了快篩隊就會出動。

黃珊珊說,很多里也在造冊,屆時快篩隊就會進駐,希望每次可以篩到100至200人,下星期開始進行,這兩天在場勘。(編輯:李錫璋)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