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籍生凱蒂前進景美女中 介紹巴紐民情傳統歌曲

2021/7/1 13:49(7/1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日電)國合會今天表示,日前邀請巴布亞紐幾內亞籍學生凱蒂,前往景美女中學擔任一日代課老師,介紹巴紐風土民情,並與景女合唱團一同演唱巴紐傳統歌曲。國合會明天將於YouTube頻道播出當日實況。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明天晚間8時將播出實境節目「阿兜仔老師in教室—景美中學篇」,內容為就讀中山大學的國合會獎學金受獎生凱蒂(Katie Soten),前往景美女中擔任一日代課老師。

凱蒂除了介紹巴紐風土民情及傳統文化外,更與景女合唱團一同在該校傳統活動「高一合唱比賽」中演唱巴紐傳統歌曲。

國合會說,節目中也能看到景女合唱團演唱動人客家歌曲「花樹下」。參與本集節目拍攝的同學們表示,這堂課讓他們對巴紐有了深刻印象,包括巴紐竟有800種以上的方言,以及豐富的音樂、美食文化等。

國合會表示,最讓凱蒂佩服的是,景女合唱團同學竟能在短時間內學會一首完全陌生的巴紐方言歌曲,凱蒂在聽到同學以自己家鄉的語言唱出熟悉歌曲的剎那,除了勾起思鄉之情,也讓她熱淚盈眶。

國合會108年開始自製拍攝「阿兜仔老師in教室」網路校園節目,每集邀請一位國合會「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受獎生前往國內高中擔任一日代課老師,盼透過外籍生與國內學生的互動,增進對雙方國家及文化的了解。

國合會也說,今年度「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已於6月4日放榜,將提供29國200位外籍生全額獎學金,受獎人數創近年新高。(編輯:郭無患)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