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疫苗使用率六都第一 陳其邁籲先打完先領

2021/7/8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8日電)高雄疫苗使用率達六都之冠,市長陳其邁今天建議中央,在各縣市疫苗總額不變下,按人口年齡別匡出額度,先打完縣市先領疫苗,否則「速度快等速度慢的同學不太好」。

高雄市政府下午召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應變會議,陳其邁會後主持記者會,宣布高雄市今天無新增本土病例,並說明高雄市疫苗施打規劃及防疫動態。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分成診所、應變醫院、社區接種站三方面施打疫苗,希望在短時間內提高覆蓋率。他也表示,由於每縣市施打疫苗速度不一樣,這個階段高雄「已經跑完在終點,要等後面跑慢的人」,導致增加疫苗覆蓋率有時間差,對疫苗調度、施打速度無法再加快。

陳其邁建議中央,疫苗按人口年齡別總數匡出額度,看哪縣市先達標,第二階段疫苗就先給跑得快的同學,快速照年齡打下去。他指出,致死率、重症率都跟年齡別有關,希望長輩施打速度加快,各縣市按公式算出的疫苗總額不變,以先打完先領疫苗,把高市額度盡快打完。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高雄市共有21 萬9200人施打AZ疫苗,AZ疫苗使用率達98.5%,是六都之最,高於台北市的93.1%、台中市的97.7%。莫德納疫苗也有10萬5640人接種疫苗,莫德納疫苗使用率達46.2%,也為六都最高,可見市民對疫苗需求及配合度相當殷切。

潘炤穎表示,目前高雄市72歲以上長者共有16萬7433人完成接種,接種率達72.07%,希望在有限的疫苗下,創造最高的疫苗涵蓋率,特別是在高齡族群中,預防傳播率及死亡率。目前公費對象接種人數共33萬5094 人,各族群都有相對應的鼓勵接種措施,希望持續拉高接種率。

潘炤穎表示,目前除了高齡長者,孕婦也是目前推動重點對象。他強調,除了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非藥物性管制措施,疫苗接種就是最有效的方式,有效提高疫苗涵蓋率,就能讓民眾儘早回歸常規性生活,所以市府全力投入疫苗施打,設置大型接種站提高接種效率。(編輯:屈享平)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