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解封賞鯨船首航 10餘頭抹香鯨現身花蓮外海

2021/7/13 13:18(7/13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3日電)微解封首日,花蓮賞鯨業者停航2個月,今天恢復營業,有外縣市遊客專程前往,首航就接連遇到花紋海豚、10多頭抹香鯨,船上遊客驚呼連連,業者全程直播放送海上畫面。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國維持第3級警戒,今天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花蓮縣政府針對娛樂漁業的微解封措施指引,為娛樂漁船登載乘客數10 人以上,不含船員須降載6成。

花蓮賞鯨業者呂世明說,微解封後採網路預約制,最高上限約20人,為減少遊客跨縣市移動,航班全程直播,前幾天陸續接到預約電話,當中包含專程開車來賞鯨的外縣市遊客,包括宜蘭、高雄及台北遊客都說看完就回去,不留宿。

呂世明說,今天上午8時30分首航,共19名遊客登船,出海不到1小時就看到一群慵懶的花紋海豚,接著就是一大群抹香鯨,以去年統計數據,看到抹香鯨機率只有2%,今天一次就看到10頭,船上遊客、船員都很興奮。

呂世明說,今天目擊抹香鯨有母子對、青少年等,還有2頭直接面對賞鯨船游來,可能太久沒看到老朋友,好奇來看看賞鯨船,數量多到連他都忍不住興奮大叫。

呂世明說,今天起至26日微解封期間,賞鯨採預約制,期間每次出航都會在官網或臉書(Facebook)粉絲團提供直播連結,不能出海的民眾也可透過直播欣賞海上風光。

微解封期間,賞鯨業者除了落實降載規定,業者也加強環境清潔消毒,每個航班結束後就全船、設備消毒;個人防護措施,依據中央指引原則,實施實聯制,全程戴口罩、體溫量測基本規範。(編輯:陳仁華)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