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提升效益 板橋2處接種站分流集中施打

2021/7/17 16:03(7/17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7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說,接種人數不足,不需發揮全部量能,板橋區中山國中19日起,板橋慈濟靜思堂20日起,機動調節不設站,民眾分流集中施打,可節省250醫護人力獲喘息並提升效益。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16日起全面採用中央系統預約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於16日至17日,及7月19日至21日共5天施打疫苗。統計16日新北共4萬人施打,但每天可接種5.8萬人,量能未充分發揮效益。

衛生局說,為全力衝刺提高國民整體保護力,新北規劃30處中大型社區接種站、29區衛生所、36家醫院及262家診所,共357處接種點。以16日為例,還有1.8萬人的接種量能沒有利用,相當可惜。

衛生局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中央疫苗預約平台系統實施前會議,全國各縣市都曾提出疑問,若實際預約人數過少,設站施打醫療人力恐不符效益問題。當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授權地方,可視實際預約數及醫療人力調整集中施打。

衛生局統計,這波共23萬3662人上網登記意願,但因可跨區點選施打接種地點,實際登記預約人數19萬4883人,總預約率83%。16日預約4萬1206人,實際接種的有4萬875人,接種率99%。

衛生局說,因調節醫護人力,板橋區原規劃在中山國中的社區接種站,因民眾實際預約接種人數不足,公告19日至21日3天並不設站。

蕭中正醫院也透過社群網站與手機簡訊公告,請原先要在中山國中施打的市民,可以轉往設在板橋南雅南路一段的蕭中正醫院施打疫苗。

衛生局說,新北市板橋慈濟靜思堂接種站,7月20日、21日兩天,因實際預約人數過少,因此調整不設站施打,原預約民眾都逐一通知,溝通安排合宜的時間或地點接種。

衛生局統計,該2處接種站調整集中施打,可節省250名人力。原規劃的板橋江翠大型接種站,則仍維持社區篩檢站功能。依施打量統計,診所及衛生所達成預約率9成以上,社區接種站及醫院,大約只發揮7成5的量能,顯示接種的方便性是民眾考量之一。

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三峽區北大國小疫苗接種站訪視,瞭解接種動線與秩序,謝謝里長透過廣播系統,呼籲長者踴躍出來施打。他下午在應變會議直播說明會,再次拜託市民,及早施打、及早提高保護率。

衛生局在直播後公布,17日接獲2起通報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是蘆洲區81歲男性,新莊區52歲女性。目前新北市通報累積統計共91例(AZ:83例、Moderna:8 例), 都通報由中央審議判定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編輯:張銘坤)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