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Delta變異株警訊 醫師:降級防疫仍不能鬆懈

2021/7/31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31日電)隨著Delta變異株肆虐,美國與中國大陸近期都出現疫情警訊,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示警,疫情有山雨欲來之勢,國內雖疫情警戒降級,無論是個人防護與邊境都不能鬆懈。

「最近國際情勢怪怪的。」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肆虐,近期有2大國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勢值得注意。

邱政洵說,首先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公開表示,即便接種2劑COVID-19疫苗,仍無法完全阻絕Delta變異株傳播,顯示其高傳播力。

邱政洵表示,最新美國CDC報告甚至顯示,近期染疫住院者有很高比例是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即便無症狀或輕症感染,呼吸道測得的病毒量仍高。

邱政洵提到另一項國際疫情趨勢則是中國大陸,南京祿口國際機場開始的Delta變異株疫情,起初是機場清潔工被感染,因人員沒有分艙分流,造成機場人員染疫,疫情甚至擴散到湖南張家界風景區。

截至30日,南京疫情傳播鏈已超200人,涉及遼寧、北京、江蘇、安徽、湖南、四川、廣東、重慶、福建等多個省市。

邱政洵分析,中國很早就清零,解封後民眾幾乎不戴口罩,結果遇上Delta變異株入侵,傳播鏈從機場到觀光勝地,就猶如星火燎原。

曾有國外學者與邱政洵分享,Delta變異株傳播力之強,若搭乘電梯沒戴口罩情況下,從1樓到6樓約10秒時間,密閉空間且沒有適當防護,就可能被傳染。

邱政洵說,5月中旬爆發的本土疫情,若未從中學到教訓,很可能會再度重演;從美國、中國大陸,以及鄰近的日本、韓國的疫情趨勢觀察,疫情有山雨欲來之勢。

邱政洵強調,疫情警戒降級之際,許多民眾鬆一口氣,但個人防疫自我保護作為,如戴口罩、勤洗手與社交距離仍不能鬆懈,邊境更是要持續嚴守,加強檢測、環境清消與動線管控,勿掉以輕心。(編輯:陳政偉)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