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推探索學習計畫 免休學還可認列學分

2021/8/11 1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過去大學生讀到一半想創業、到業界探索人生,往往得休學,台灣大學今年推動「探索學習計畫」,開放最多2年到國內外任何場域學習,期間保有在校身分還可認列學分。

台灣大學今天舉辦「未來大學行動方案線上發表會」,提出多項行動方案,打破以往學制與課程的框架,鼓勵學生依照自己的興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涯。

其中「探索學習計畫」,針對想到校外探索人生,嘗試創業、做專案的學生,經申請核可,探索期間不計入修業年限,並可保有在學身分,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表示,「探索學習計畫」類似國外的gap year,無論是要投入NGO的活動或是創業,學校將提供輔導資源,完成還可認列1到6學分。

除此之外,台大還推出「領域專長」模組化課程及「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鼓勵學生突破現有科系框架,跨領域學習。這些制度讓對自己未來有願景的學生,可客製化自身的課程。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台大未來還會有更多由下而上、眾人參與的方案,像是規劃弭平產學界線與增加實作計劃的「產業學苑」及推動終身學習的「校友學習帳戶」等。他鼓勵台大師生大破大立,提出更多符合學習者需求的未來大學構想。(編輯:張芷瑄)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