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專境外生入境專案 教育部12日已送指揮中心

2021/8/17 18:10(8/17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境外生入境時程仍未定案,教育部今天表示,已於12日將入境專案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審核完成前,也請各校預作準備。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境外生入境規劃,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宣布,會以學位生優先,包括學位生的新生,以及華獎生(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的受獎者),合計約1萬3000人,逐步分批規劃來台。

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開學準備工作,媒體問及大專生入境的規劃。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入境要考慮邊境管理和國內檢疫量能,教育部已在12日專案簽呈給指揮中心,希望能重啟專案生專案入境,目前仍在審核中。

朱俊彰表示,在指揮中心公告專案前,也會請各校預作準備,提早安排檢疫場所、來台航班等。入境後依照目前規劃,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並執行2次PCR檢測,且居檢後還要再經過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才能進入校園。

朱俊彰表示,簽證仍在有效期限內的學生(如舊生),只要先跟學校確定好班機和檢疫場所,專案一開放就能申請入境。如果還沒有簽證(如新生),則要由學校提供名冊給駐外館處,學生再前往申請。

朱俊彰也提到,境外生如果無法在開學前及時來台,各校也會提供線上註冊、彈性修業等措施,維護學生的就學權益。(編輯:張芷瑄)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