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師大師生划獨木舟航行澎湖 讓戶外變學習教室

2021/8/31 12:26(8/31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1日電)台師大公領系師生於8月下旬以海洋獨木舟航行澎湖本島,完成10天、130公里的航程,並學習運用所學所知來處理海況任務,讓戶外變成學習的教室。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表示,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師生29人(含碩博士生和在職專班學生)原預計6月至澎湖北島進行戶外領導課程,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而延後時間,於8月下旬以海洋獨木舟航行澎湖本島。

開設戶外探索活動課程的台師大公領系教授謝智謀,因應課程目標不同,分別安排航行4天29.4公里(在職專班)、10天130公里(碩博士生),讓學生透過獨木舟航行,實際在海洋世界中學習海洋教育。

師生團隊於8月21日在澎湖吉貝村紮營時,也與當地教會連結,帶領18名教會的孩子進行獨木舟體驗,希望讓善的循環傳遞出去,讓當地的孩子也能擁有夢,並有機會實踐。

謝智謀表示,航海課程並非像一般戶外活動划獨木舟那麼簡單,而是融入許多課程元素,如領導力訓練、問題解決能力、安全風險管理與醫學急救課程等;航行中也讓學生輪流學習擔任領導的角色,最後一天更讓團隊各自處理所有的海況任務,將實際所學所知運用在海洋獨木舟中,讓戶外變成學習的教室。(編輯:陳清芳)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