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烤肉 北市府:在騎樓須戴口罩被檢舉可裁罰

2021/9/18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18日電)北市府已禁止河濱公園中秋烤肉,至於騎樓部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指出,現為第2級警戒期間,且民眾會行經騎樓,在騎樓做任何事要戴口罩,接獲檢舉可依法裁罰。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等局處首長列席。

中秋節連假期開跑,柯文哲13日已宣布禁止河濱公園烤肉,但是否可在騎樓烤肉成關注。對此,黃珊珊在防疫記者會表示,目前仍為第2級警戒,室內室外都要保持安全距離、戴口罩,不論平日或假日都要落實防疫規範。

她說,因民眾會通過騎樓,所以在騎樓就是要戴口罩,做任何事都要遵守同樣防疫規範,若被檢舉就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媒體詢問,同住家人在自家頂樓烤肉是否要戴口罩。黃珊珊回答,頂樓屬個人產權,公部門不可能做到全面管制,目前為第2級警戒,可能還是有不明感染源,希望盡量不要群聚,並重申第2級警戒期間戶外就是要戴口罩,在騎樓沒戴口罩,可依法開罰。

中秋連假起跑,柯文哲呼籲民眾落實防疫規範,他說,目前仍為第2級警戒,從事活動應遵守包含室內80人及戶外300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範。

柯文哲指出,有關中秋烤肉部分,河濱公園是禁止烤肉,違反規定就可開罰,但重點不是烤肉而是群聚,因為在戶外會遇到不特定人士,所以就是要戴口罩。(編輯:戴光育)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