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子公司員工列確診 新北:匡列10人居家隔離

2021/9/24 16:53(9/24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鴻海子公司員工今天列確診個案,市府表示,已匡列職場、家人共10人居家隔離,篩檢都是陰性。初判,個案應為家庭感染舊案,也將家人檢體送驗,並持續疫情調查,公布公共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天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16286)為新北市20多歲女性,9月7日因發燒就醫快篩為陰性,9月22日因工作需求就醫採檢,檢驗時陰時陽,最後驗出雙基因陽性、經專家討論判為陽性,並於今日確診。

新北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今天下午舉行線上直播,市長侯友宜說明,這名個案在尚未判定為確診個案時,新北就已先預防性防治與疫調,由於CT值很高,初步研判為舊案,市民無須擔心。

市府衛生局表示,住在板橋區的案16286為女性,22日公司自行快篩陽性,醫院採檢後,快速核酸檢測(PCR)陽性、傳統PCR陰性。

衛生局說,23日再次採檢,單基因陽性,疾病管制署暫無研判。24日三度採檢,CT值34,中央實驗室判為陽性確診。因該案三度採檢,CT值均大於30,應為感染舊案,感染源疑為家戶感染。

衛生局說,初步疫情調查發現,個案的家族其他成員曾經在今年5月疫情嚴重時,為確診個案。當時,個案與家人自主隔離,並未採檢。這次檢驗「時陰時陽」,應屬於家庭感染的舊案。目前,包括辦公室的6名接觸者快篩陰性,同住家人4人採檢PCR陰性,也採檢送驗抗體。10人都匡列居家隔離。

衛生局也公布案16286(鴻海子公司員工)的公共足跡,9月18日下午3時至6時,在家樂福淡新店(淡水區中山北路),9月19日下午4時30分至5時10分,捷運忠孝復興站-板南線-頂埔站。5時15分至5時40分,頂埔站-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編輯:張銘坤)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