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底前各地晴到多雲 10月起午後降雨增

2021/9/27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9月底前水氣較少,各地晴到多雲,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平地易有午後雷陣雨;10月起因水氣增加,午後降雨遍及全台,基隆北海岸、東半部也容易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未來一週天氣大致上可以分為2階段,28日至30日各地大多晴到多雲,東半部有一點零星降雨,其他則是各地山區、中南部近山區平地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明天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

陳伊秀指出,10月1日、2日因為華中、華南有一道鋒面移出,台灣水氣稍微增多,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增加,全台各地都有機會;加上環境風場偏東北風至東風,因此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10月3日、4日隨著鋒面往東移動,水氣逐漸減少,降雨的情況也會趨緩。

至於溫度部分,陳伊秀說,由於未來一週大多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高溫約在攝氏30至35度左右,可能零星地區會偶爾出現36度以上氣溫;若有降雨的地區,溫度會再稍微下降一些。

至於颱風蒲公英的動態,陳伊秀提到,蒲公英下午稍微減弱為中度颱風,但仍然是中颱上限,未來12小時還是有機會重返強颱的行列;目前移動速度非常慢,可能要過1、2天左右才會加速往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陳伊秀提醒,雖然蒲公英對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由於停留時間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在10月1日之前沿海地區都要注意長浪;今天在台東及蘭嶼持續觀測到2公尺左右的浪高。

陳伊秀表示,目前各國預測在10月4日、5日左右,於菲律賓東方近海會有熱帶擾動生成,有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颱風的機會;路徑向西,往南海、中南半島方向移動,若依此路徑,基本上對台灣沒有影響,仍會持續觀察。(編輯:管中維)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