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民宿業齊聚日月潭 共商疫後振興及轉型

2021/10/5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5日電)疫情衝擊觀光產業,全國民宿業者今天齊聚南投日月潭,透過演講、論壇、研討會等,討論疫後振興及轉型升級策略,參訪日月潭等景點,了解南投縣近年觀光建設及發展。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但先前嚴峻時期重創觀光業,為輔導民宿業者振興並討論轉型策略,交通部觀光局、南投縣政府、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南投縣日月潭民宿協會,今天在晶園休閒渡假村舉辦亞太高峰論壇暨全國民宿聯合會活動。

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表示,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尤其今年5月到7月,對南投的旅遊產業及民宿衝擊更大,面對疫情,旅遊及民宿產業更應思考如何轉型;縣府近幾年發展「好食民宿」政策,就是希望民宿創造附加價值,與在地農業合作,提升整體消費產值。

陳志賢說,論壇期間也安排全國業者參訪日月潭,了解南投縣近年觀光建設與發展;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也在此辦理年度會議,票選新任理、監事及理事長,期許新任理事長協助民宿走出疫情困境,並與地方創生、在地體驗有更深連結,創造更高的觀光產值。

主辦單位5日至7日安排演講、論壇、研討會、景點參訪等,包含分享旅宿品牌故事、邀請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探討民宿如何與地方創生及在地結合,並探討分享民宿在後疫情時代管理方法、疫情後民宿人情味的變化與溫度的傳遞等議題。(編輯:陳仁華)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