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半部、恆春半島8日起防大雨 桃園注意36度高溫

2021/10/6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6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8日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須注意可能有大雨發生,桃園地區可能有攝氏36度以上高溫;國慶連假預估西半部多雲,偶有陽光露臉,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受到東風過山沉降影響,以新竹竹東達38度最高,高溫排名前9名都在新竹各區,而今天超過36度的區域另外包含嘉義、苗栗、南投等地。

趙竑表示,明天風場偏東南風,加上水氣影響,僅桃園地區有機會達36度以上,西半部各地高溫約34、35度,東半部則在30至32度間。

趙竑指出,目前觀察在南海一帶的熱帶系統雖然有發展的跡象,可能增強至熱帶性低氣壓,由於雲系已經接近中南半島一帶,要再增強為颱風的機會相較不大。

然而,趙竑提到,明天及8日仍會受南海熱帶系統及低壓帶水氣影響,加上風向偏東南風,東半部、恆春半島可能有大雨發生;西半部則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國慶連假的情況,趙竑指出,9至10日水氣稍減,預估降雨區域仍然以東半部、恆春半島為主,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其他各地多雲,偶有陽光露臉。

趙竑提到,目前資料顯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可能要到8日才會有進一步發展,可能達熱帶低壓或是颱風,但各國模式模擬仍有分歧,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趙竑說,受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水氣影響,預估下週起各地降雨的情況可能會增多,但對於熱帶系統的發展及路徑預測仍有很多不確定性,目前看來12、13日可能是影響最大的時間點,但仍要再觀察。(編輯:陳政偉)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