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生赴奧地利交換 疫情下體驗異地學習多元授課

2021/10/11 11:15(10/11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教育部與奧地利以政府對政府方式合設「台灣奧地利高教科研種籽基金」獎學金,補助台生赴奧地利交換,在疫情下體驗異地學習和多元的授課方式。

教育部今天新聞稿指出,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與邊境管制影響,奧地利多數學校轉為線上教學,但仍有2名台灣學生順利取得奧地利核發入境簽證,在「台灣奧地利高教科研種籽基金」獎學金支持下,於去年9月至今年2月間前往當地交換,體驗不同的學習環境。

2名台灣學生分別前往奧地利的維也納科技專業高等學院、薩爾茲堡專業高等學院進行交換,2校的特色領域包含設計與產品管理、觀光創新管理、國際商業研究、科技管理、全球銷售與行銷研究等。

台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學生王茹怡表示,為了不讓自己感到後悔,去年9月歐洲疫情嚴峻時,仍堅定出國交換的決心,雖然上課模式都轉為線上,但老師多元化的授課方式,如翻轉教學、自我學習,以及同學在線上踴躍發言、頻繁互動,也讓自己跳脫傳統上的學習模式。

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陳昊謙提到,在課堂上能和在業界有豐富經驗的老師對談與討論,可直接瞭解目前市場趨勢和所需要的能力;而上課時間並非固定進行,期間需要進行大量的閱讀與報告,很考驗學生的自制能力與時間管理。(編輯:張雅淨)110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