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醫療在地化 賴清德認同設備升級人才培育

2021/10/16 13:18(10/16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民進黨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執行長蔡其雍今天說,金門醫療轉型根本之道在推動「醫療在地化」,重點在於醫療設備升級和人才培育。他也和昨日到訪的副總統賴清德就此交換看法。

賴清德昨天訪問金門,在為金門家扶中心新建扶幼館啟用典禮剪綵前,先來到位於金湖鎮瓊林的民進黨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辦公室,與蔡其雍交換意見。

蔡其雍今天說,有醫學與公衛專業的賴副總統關心金門醫療現況。兩人交換意見認為金門醫療轉型的根本之計是要逐步的推動「醫療在地化」,透過升級醫療設備以及培育在地醫療人才等作為,未來能讓金門人不用再到本島,自行就有良好醫療品質。

同時推動金門的健保點值加成,讓地區各級醫療院所,可以有更充裕的經費,照顧更多金門人。同時,兩人也就金門地方醫療組織的制度化和醫療資源進行盤整。

蔡其雍表示,醫療資源是金門人心中長期以來的痛,所以在去年底爭取成立「金門醫療支援服務處」,不到一年來服務處已協助數十位鄉親,並透過身兼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立委邱泰源幫助下,持續為金門爭取資源。

蔡其雍肯定衛福部對金門的協助,但在既有法規與資源的限制下,不可能一步就到位,金門醫療升級是一項長遠工程;未來也將持續打拼勇敢前行,醫起守護金門。(編輯:孫承武)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