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千本「守護大海的人」遭銷毀 航港局長自請處分

2021/10/21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航港局9月發表「守護大海的人」繪本,繪本作者昨晚發文,指交通部長換人,繪本要重印,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要求保留原有2000本繪本,但卻被銷毀,航港局長葉協隆今天自請處分。

「守護大海的人」繪本作者玉米辰昨晚在個人臉書寫文指出,4月初才完成繪本印製,4月底新舊交通部長交接,就接到航港局通知繪本要重印,質疑「內容完全沒有要修改,為什麼要重印,只因為部長換人嗎?」

王國材昨晚也在玉米辰臉書回應,絕對尊重繪本創作,並指示航港局對此繪本一定要妥善保留求,航港局昨天深夜也澄清,王國材是考量為將繪本創作的光環留給作者及主辦機關,對「守護大海的人」繪本已完成印製情形並不知悉,更無指示要求銷毀或重新印製。

王國材上午受訪再次說明,他是要求交通部各機關出版書或繪本時,不要再有他的照片或文字,光環應留給作者,對已印製完成的繪本應妥善保留。

不過,航港局長葉協隆稍後證實,因同仁不知該如何處理已印製的2000份繪本,以處理非機密文件的公文、資料銷毀。

葉協隆說,他已自請處分,先前2000本的印製費用約新台幣30萬元,重印製的經費也是約30萬元。

葉協隆也說,當時也曾考慮用抽換封面方式處理繪本,但廠商說繪本是精裝本,技術上不可行,才會決定重印。

航港局表示,「守護大海的人」繪本由有「台灣宮崎駿」美譽的玉米辰創作,以「燈塔守」為故事主角,取材自真人真事,並首度採用公益團體瑪麗亞青年手作紙工坊的再生紙,透過作者的灰階風格,巧妙運用再生紙美麗的纖維紋路,呈現出「燈塔守」堅持無私奉獻的動人故事。

航港局希望藉由繪本傳達「燈塔守」為航行安全無私奉獻的精神,各學校、機關團體都可免費索取。(編輯:陳政偉)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