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引觀光新景點鐵騎堡 軍事據點活化展現新貌

2021/10/31 10:16(10/31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31日電)東引鐵騎堡據點民國70年代撤防,今年東引鄉公所修繕並活化據點,將機槍堡上方崗哨闢建觀景台、連接地下碉堡可供遊人體驗戰地風情,成為東引觀光新景點。

馬祖東引鄉南澳的「鐵騎堡」據點,透過東引鄉公所今年整建再利用,在原有的機槍堡上方闢建觀景台,並植栽多種觀賞植物及增設照明美化環境,使閒置的軍事地景展現新風采,成為吸引遊客駐足與飽覽東引風景的景點。

工程景觀的規劃設計者蔡沛原今天受記者訪問表示,東引七棟住宅周邊的鐵騎堡,接連鐵一堡、鐵二堡兩個班據點,在戰地時期具有為封鎖南澳港口,阻卻敵軍登陸上岸的防禦任務。

蔡沛原表示,鐵騎堡工程將地面崗哨修繕成為新建平台,透過通道連接地下碉堡,讓遊人穿梭據點軍事歷史場景,登上平台可俯瞰中柱港全景,體會軍人在懸崖站哨時,思念遠方家人平安的情境,希望透過活化的鐵騎堡景觀平台,營造多元的觀光旅遊環境。

蔡沛原指出,為了將景點與歷史脈絡結合,在老舊軍事碉堡設計整修過程中,訪問許多東引老兵了解過往服役故事,啟發設計鐵騎堡標誌圖像,另將老兵記憶中的軍犬銅像陳設在觀景台,希望遊人感受軍犬協助衛哨任務,與戍守前線軍人捍衛東引的故事。(編輯:張銘坤)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