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芝居民反核四走完70公里 盼重視能源轉型

2021/12/5 15:51(12/6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5日電)住在新北市三芝20多年的何淑芬表示,「每天守護山、守護海、守護核四,過得心驚膽跳」,參加「核四大爆走」行腳走完70公里,希望政府、大企業更注意能源轉型。

中央選舉委員會將於12月18日舉行四大公投投票,其中包含重啟核四公投。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天上午從新北市貢寮區的核四廠前啟動「核四大爆走」活動,歷時近30小時,行腳隊伍共21人、再加上聲援團體今天下午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合。

步行者之一、三芝居民何淑芬表示,住三芝20多年,守護最美的海、最美的山,也守護核廢料,「每天都心驚膽跳,過一天、慶幸一天」。現在綠能已經很先進,可以帶來很多轉變,希望督促政府、大企業更注意能源轉型,走完70公里很感動,終於實現小小行腳的心願。

步行者之一、特教老師岳祥文將迎接44歲生日,今天也在凱道上吹熄生日蠟燭、許下願望。他說自己從大學開始參與反核運動,現在將迎接44歲生日,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為核四而走。

廢核平台指出,步行路線自核四廠前出發,途經新北市雙溪、瑞芳一路走向台北市;昨天晚間走到瑞芳休息時已持續行走約9小時、26公里,晚間低溫加上體力負荷,對步行者們都是非常辛苦的挑戰;今天上午11時已抵達台北大巨蛋旁,下午2時有許多民眾及支持者在凱道集結。

廢核平台表示,這21名步行者象徵若核四發生意外,鄰近半徑8公里、必須逃難的21個里;活動現場並邀請民眾用粉筆在凱道上寫下反核的理由,並繪製「分手吧!我們不核四」 、「核四17NO」塗鴉,期望更多人在18日針對重啟核四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編輯:張雅淨)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