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青年挑戰徒步環島 盼好好認識台灣

2021/12/6 17:45(12/6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6日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總務部主任中村親治在今年4月調派到台灣工作,他利用休假挑戰分段徒步環台,已完成台北到台南路段,將帶著豐富收獲繼續前進,盼好好認識台灣。

中村親治的徒步環島之旅今天來到台南市永康區,他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今年8月起用休假時間徒步環島,先花了5天從台北走到台中,然後搭高鐵回台北;之後休假時再搭車到台中,完成台中到嘉義路段;4日從台北搭車到嘉義,今天走到台南後將搭車回台北上班。

32歲的中村親治表示,他相當喜歡走路旅行,曾以分段方式走完日本東京到京都間的500多公里古道,體驗古人腳步。今年4月調派到台灣工作,知道台灣有環島旅行文化,便著手規畫,希望體驗各地不同風土文化。

中村親治說,同事和朋友得知他想徒步環島時都嚇一跳,還有人開玩笑說這樣「很變態」,但大家仍鼓勵他勇敢嘗試,於是帶著簡單行囊上路,按照地圖從台北往南走。

中村親治表示,第1次走的時候是夏天,不太習慣這麼熱的天氣,加上有些路段供人行走的空間較狹窄,常與呼嘯而過的汽機車距離很近,覺得比較危險,但之後就慢慢調適,走到較空曠的鄉村地區時,看到的風景與台北都會風貌截然不同。

他說,一路上除了欣賞風景,也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與貼心,在台中豐原路段有1名機車騎士主動詢問他是否遇上什麼困難,否則為何獨自在路上行走?當他用帶有日本腔的中文向對方道謝並解釋後,對方除感到驚訝,也肯定他的徒步環島計畫。

中村親治表示,在苗栗路段也有1名計程車司機停下來關心,並說如果有困難可以免費載送一程,這些都是他以前沒有碰過的事。

中村親治分享,這次從嘉義走到台南,欣賞了嘉南平原農田景色,還特地到與日本有淵源的烏山頭水庫,也看到不曾見過的作物菱角、到夜市品嘗在地美食,走到哪裡看到哪裡,收獲豐富。

中村親治說,計畫下個月再搭車到台南往南走,並開始規劃從屏東到東部的行程,他可以預期往東部的路會比西部更困難一些,住宿和路線還要再評估,但他不趕時間,希望利用在台灣工作的這幾年,好好認識台灣。(編輯:郭諭儒)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