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大進駐高雄成立半導體學院 培養高階人才

2021/12/8 11:26(12/8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8日電)國立成功大學今天與高市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布將進駐亞灣85大樓設立「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為台積電、台達電、日月光、國巨等15家合作大廠培育高階人才。

教育部核定台灣大學、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成功大學等校設置半導體學院,成功大學繼今年10月底在台南率先成立首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後,今天再進駐高雄設立分院。

陳其邁上午出席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啟動典禮,並與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簽署合作意向書。陳其邁表示,高雄與台南是未來半導體的製造重鎮,有必要邀請成大到高雄成立分院,為下一世代培養人才,也能為產業發展帶來加乘效果。

陳其邁說,成大不只是台南的成大,更是台灣的成大、世界的成大,在半導體領域更是世界頂尖大學,很高興跟成大合作,共同作為產業界最強後盾。「有事需要協助就找市府,或不嫌棄可以打給我,我會打給總統」,市府會展現最好效率。

蘇慧貞表示,歷史上,南台灣是台灣製造重鎮,現階段發展裡,更是半導體產業上、中、下游很重要的關鍵,人才則是命脈。「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也將融入人工智慧、數據科學等領域,助產業邁向低碳、低耗能、材料與製程創新。

高市經發局表示,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將開設「晶片設計」、「半導體製程」、「半導體封測」、「關鍵材料」、「智能與永續製造」等5大專業領域相關培訓,碩博士學程約100人,明年2月正式對外開課,打造知識與人脈交流平台,補足高雄高階科技人才缺口。

另傳出鴻海等大廠可能進駐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只簡短表示,時間到了就會公布,要由廠商來做說明,「快了」。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