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遭火吻 女大生音樂會表演爵士鼓展自信

2021/12/15 11:04(12/15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學生朱俐因八仙塵爆造成全身嚴重燒燙傷,但她努力復健,今年更在學校音樂會表演爵士鼓,不懼台下眼光,露出火吻痕跡,讓許多人看了深受感動。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朱俐18歲時因八仙塵爆,全身燒燙傷面積達78%,雖然傷勢嚴重,但朱俐的父親仍希望她「人殘心不殘」,努力成為有用的人,為社會貢獻心力,而朱俐也努力復健,隔年就復學。

原本就讀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的朱俐,一直是班上第1名,畫畫、電腦製圖表現都很優秀;後來為一圓表演夢,轉系改讀演藝時尚事業管理系,專長是跳舞和模仿,尤其是搞笑表演,像是模仿藝人羅志祥、法拉利姐都難不倒她。

樂觀的朱俐從不遮掩自己的傷勢,甚至在社群媒體大方展示小時候肥胖的照片、火吻後的身體照片,鼓勵其他可能正在失落的人。

朱俐提到,自己每年都還要進醫院「整形」,身體常無故疼痛,甚至站不直,去年冬天腳還無故起了超大水泡,又得長期住院;她心情有時仍難免會崩潰,也曾在社群直播中痛哭,鼓勵自己加油。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今年舉行「與你相遇在藝起」耶誕藝術展暨音樂會,參與開場秀的朱俐擊打爵士鼓,配合表演小提琴的特教學生,她更不懼台下眼光,大方露出手臂及腿上的火吻痕跡。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國際暨校際合作事務處長林威克表示,自己對朱俐印象深刻,她非常會表演,從不嫌練習辛苦,同學都喜歡和她相處,主持時也很有笑果,是個很出色的學生;看到朱俐在音樂會上的表現,畫面相當激勵人心,讓人忍不住被她鼓舞並深受感動。(編輯:張雅淨)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