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附近工廠移工染疫 桃市府:和同事睡通鋪、恐隔離逾百人

2022/1/21 16:50(1/22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1日電)桃園機場附近遠雄自貿港區一家工廠的2移工去過中壢西堤用餐後在今天確診,疫調並發現已傳染4同事。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相關廠商也擴大採檢;衛生局表示,移工睡通鋪,全廠已採檢1100人,恐隔離逾百人、擴及其他廠區。

桃園機場群聚衍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擴及金嗓歌友會、居服員、聯邦銀行、西堤餐廳、多所校園及職場等。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感染,銀行員1月7日赴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尾牙引起群聚。

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國內今天新增23例本土個案,桃園市佔了10例。其中1例與桃園機場清潔人員相關,為信實公司的清潔人員(案18225),解隔期滿採檢確診,CT值27.1。

鄭文燦表示,1例是1月9日在西堤餐廳用餐的顧客(案18185),就讀東安國小,相關匡列採檢進行中;1例是中壢高商的老師(案18184),感染源可能是與西堤案相關的中壢高商學生(案17935),或是基隆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8020),這名老師的子女就讀復旦高中和慈文國中,兩校今天都停課1天。

鄭文燦表示,另有1例感染源不明個案(案18183),家住大園,昨天為了陪病、採檢確診,要進行二採和血清檢驗,相關家人匡列採檢中。

鄭文燦表示,有2例是1月9日在西提用餐的顧客(案18219、案18220),在遠雄集團大園自貿港區某電子工廠上班,經採檢職場1100人,目前有4人確診(案18221、案18222、案18223、案18224)。

鄭文燦表示,遠雄自貿港區是桃園國際機場三個貨運站之一,佔地約45公頃,有分倉儲、物流等不同區域、大樓,進出要管制,過去華儲貨運站也曾發生過確診事件,這次市府也很快進行動作,昨晚就安排醫院進駐採檢。

鄭文燦表示,將由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提出相關需求、採檢措施等,市府會積極協助,如果要擴大採檢、匡列,希望就遠雄自貿港區的相關、密切互動廠商擴大採檢。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說明,市府是昨天很晚才知道有2名(案18219、案18220)遠雄自貿港區人員確診,經疫調得知他們去過西堤餐廳用餐,他們是外籍移工、外配,沒有預約和實聯制,也沒有看到相關新聞報導。

王文彥表示,疫調時發現他們和同事睡通鋪、房間住了很多人,立刻進行篩檢,目前篩出今天確診的4個人,今天早上也開始做全工廠的篩檢,目前做了1100人,可能會進行100人的居家隔離,視疫情情況可能會再擴大,他們的工作環境雖然跟其他廠區隔開,但仍有部分重疊,採檢數目也可能會擴及其他廠區。(編輯:張銘坤)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