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前進指揮所可望解編 遠雄自貿港區疫情漸獲控制

2022/1/27 11:55(1/27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7日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最後一名確診者在桃機的足跡至28日就滿14天,應可達到解除前進指揮所條件,回歸桃機應變中心管理。他說,遠雄自貿港區疫情也漸漸獲得控制。

有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清零及控制目標等問題,王必勝今天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媒體聯訪說:「應該是都有」,從桃園國際機場4日晚間成立前進指揮所至今,歷經多次篩檢、動線調整及相關防疫作為,最近一次實施全員快篩也都是陰性。

至於遠雄自由貿易港區部分,王必勝指出,昨天驗出14名確診者,但都侷限在亞旭公司,所以事件中心還是在亞旭公司,後續會針對他們進行相關處理,不過確診者都在居家隔離中,大部分在集中檢疫所,另外一些是在家裡居隔,對社區影響比較小,應該可以說,遠雄自貿港區也漸漸得到控制。

王必勝說,針對遠雄自貿港區,公司風險不同就做不同的管理,可復工的就復工。但重要的是,先前遠雄的防疫作為不理想,指揮所已場勘過,不管在吃飯、休息、廁所、動線都做了新規劃,相關新規劃今天起都會落實,希望環境能夠更安全。

王必勝指出,遠雄自貿港區除了居隔的人以外,還是會把所有的人都列為自主健康管理,今天也會開始做快篩,後續的檢查也會再安排,一直會追蹤下去。

記者進一步追問,對於春節期間返台班機的採檢規劃,王必勝說,落地採檢部分每天都在做,目前陽性率都在下降,是否反映出國際疫情減緩的趨勢還要繼續觀察,落地採檢措施的重要在於從最前端把確診者攔下,不要再去影響其他防疫體系,前端源頭管理應該做好,所以還是會繼續,直到指揮中心調整政策。

王必勝表示,今天也有BNT疫苗送達、日前還有莫德納來,BNT的量一直都是充足,莫德納需求較大,疫苗抵達後會趕快完成相關程序,提供第一線供民眾施打,現在的證據看起來就是,第3劑疫苗的施打還是有其重要性,希望大家還是踴躍的接種疫苗。

有記者提問「放棄模範公務員」一事,王必勝指出,「我不是模範公務員,不過我想我是盡心盡力的公務員」,現在防疫大家都還很緊張,疫情也很嚴肅,個人的事情不足掛齒。(編輯:卞金峰)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