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鎮浯:台灣端機場快篩非強制 金門發試劑備用

2022/1/29 14:39(1/29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9日電)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說,台灣端機場對前往離島旅客提供快篩服務並非強制性,有症狀或自願快篩旅客提前須90分鐘報到,以免延誤行程。而在金門航空站發放家用快篩試劑是備用。

今天是春節連續假期首日,楊鎮浯上午到金門航空站視察整體輸運狀況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並發放家用快篩試劑,同時贈送虎年玩偶和口罩,迎接民眾返鄉過年。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從今天起在松山、台中、嘉義、台南和高雄5處有航班往來澎湖、金門與馬祖等離島的機場,提供家用快篩試劑,協助旅客執行快篩。

對此,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告訴媒體記者,許多民眾質疑快篩是強制性,昨天衛生局電話被打到爆。楊鎮浯接受記者聯訪澄清,台灣端機場快篩並非強制性,而是針對有症狀旅客以及自願接受快篩旅客提供的服務。

楊鎮浯說明,前往離島的旅客在機場報到時,都應繳交或填寫健康聲明書;如過去14天內有症狀,提供PCR陰性證明,即可辦理登機,或由機場工作人員提供快篩試劑,在指定場所、在工作人員陪同下自行採檢,採檢結果陰性者始可登機;採檢結果如為陽性,則由工作人員協助辦理退票,並安排就醫採檢。

楊鎮浯進一步說明,台灣端機場快篩並非強制性,並呼籲旅客,如果出發當天有症狀,請不要前往機場。

在金門航空站發放家用型快篩試劑時,有旅客告知在已台灣端機場進行快篩,楊鎮浯表示,不管在台灣端機場的攔截或自願性快篩,金門端提供快篩試劑是備用性質,讓防疫措施更完備,希望返鄉旅客能過個平安健康年。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說明,今天是春節台金航線管制期間第2天,到站44航班,提供4500個座位數,已訂位者3500人。他同時提醒來金旅客,過去14天內有症狀或自願採檢旅客,務必提前90分鐘到台灣端機場辦理報到,以免延誤行程。(編輯:管中維)111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