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對台入境檢疫擬鬆綁 疫情走向攸關能否互惠

2022/2/16 15:16(2/16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6日電)日本擬將台灣旅客隔離期縮短至3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感謝日本對台灣防疫有信心,但考量日本疫情仍嚴峻,未來要等雙方疫情相當才可能給予對等的措施。

日本政府擬3月起逐步放寬因疫情實施的邊境管制,包括有條件開放觀光客以外的外國人新申請入境、每天入境人數上限由3500人提高到5000人,以及入境隔離期由7天縮短至3天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日本開放隔離3天的國家名單中,台灣也包括在內,他對此表達感謝,代表日本對台灣的防疫有信心。

至於未來對於日本入境旅客是否給予對等的檢疫措施,陳時中說,日本這2天單日確診數仍多達8萬以上,最高有10萬之多,相較之下台灣確診個案相當少,未來需持續觀察,等到雙方疫情情況差不多,才有可能給予對等的措施。

有專家指出,台灣18歲至29歲族群疫苗涵蓋率最高,應優先開放出國。陳時中說,打疫苗的目的是保護自己不要重症,但突破性感染仍多,顯示對於切斷傳播效果有限,能否開放出國還是要多觀察。

另有媒體詢問,今年3月至5月之間,第2、3劑疫苗涵蓋率能否衝到90%以上。陳時中說,在目前第2劑疫苗仍有保護力的情況下,第3劑應盡快在3月中之前達到5成目標,這樣2、3劑加起來就能帶來90%以上保護力。(編輯:張芷瑄)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