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防疫期間爭取參與WHA腳步不停歇

2022/4/28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台北28日電)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登場,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指示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觀察員身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防疫期間爭取參與WHA腳步不停歇。

陳時中下午在中央流行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台灣今年是否可能收到參與WHA會議邀請,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斷升溫,身兼指揮中心指揮官的他,是否規劃前往會議舉辦地日內瓦。

陳時中表示,防疫期間參與WHA,爭取相關會議腳步不停歇。台灣外交單位持續努力,美國眾議員通過法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疫情之下,各單位都持續努力。

至於若今年有機會參與WHA是否親自出席,陳時中表示,目前很兩難,除了現階段仍是國際及國內COVID-19疫情發展期間,肩負著指揮官身分,他不宜離開,這都在衡量中有A案、B案等各種備案。(編輯:管中維)111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挺台重獲WHA觀察員 外交部表達誠摯謝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