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國中小學生可自由選擇遠距或到校上課 5/3起實施

2022/4/28 16:16(4/28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長林右昌4月28日說,5月3日起,基隆市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可以選擇遠距或在校上課。(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基隆市長林右昌4月28日說,5月3日起,基隆市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可以選擇遠距或在校上課。(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8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基隆市公私立國中小(含市立高中國中部)學校,5月2日演練「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模式,5月3日起全面實施,學生可以選擇遠距或在校上課。

基隆市新增504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說,考量防疫與兼顧學生學習,基隆市公私立國中小(含市立高中國中部)5月2日上課但不到校,進行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演練,5月3日起全面實施。

林右昌表示,因為現在全國確診案例增加,許多學生可能因為確診、隔離、或請自主防疫假等,也有些國小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學生,所以實施融合上課模式,不過,學校仍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的基本照護(依法應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者除外),學生可選擇遠距或在校上課。

林右昌說,此模式為授課教師在原班教室同步直播課程,同時運用相關線上學習資源,以雙模式的教學方式,確保孩子在疫情中都能持續學習;而戶外或操作性課程部分,因屬團體互動、動作體驗及器材操作等,將以提供非同步學習任務為主。

林右昌表示,「就是要讓學生在家視訊上課,就像在學校的教室上課一樣」,透過螢幕像在課堂上課的實境,市府也已錄製示範影片及操作簡介供各校參考,讓每位任課教師與學生都可輕易上手,確保教學品質。(編輯:方沛清)111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