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快篩實名制週末全額配送 陳時中:不會停賣

2022/4/30 15:29(4/30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個週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說,只要藥局週日有營業都會配送,不會停賣。(中央社檔案照片)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個週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說,只要藥局週日有營業都會配送,不會停賣。(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30日電)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個週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由於貨量過大,昨天僅先配送半數藥局,今天上午已全數補足,強調週六、週日都會全額配送,不會停賣。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快篩實名制,每個身分證、居留證都可購買一份,每份5劑共500元,並根據證號尾數單雙號分流,今天主要提供尾數雙號民眾購買。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今天全台共有4957家機構可販售快篩實名制,販售總量40萬1466人份;截至今天中午12時,共有1746家機構完售,已賣出17萬9099人份。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近日反應,週六只有半數藥局可獲配送,週日目前都沒有配送規劃,擔心沒有快篩試劑可賣。

陳時中說,昨天已配送快篩試劑到2700多家機構,供今天販售,剩餘的今天上午已經配送出去,多數機構應該都已收到,預計下午開始陸續販售。

陳時中指出,今明兩天也會陸續將明天要販售的快篩試劑配送出去,強調只要藥局週日有營業都會配送,不會停賣,由於這次配送量很大,已商請郵局幫忙配送,確保今天整體供應量和往常一樣。

食藥署昨天下午核准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試劑專案輸入,首批試劑何時抵台、售價多少、實名制是否能買到。

陳時中說,相較鼻咽快篩Ct值30都還驗得到,唾液快篩確實使用上有點限制,但對於無法以鼻咽快篩的族群而言,可能是好選擇,因指揮中心並未徵用唾液快篩,無法掌控價格,未來是否納入實名制還要和專家討論,但他認為若Ct值敏感度高一點時再廣泛使用會比較好。

有網友爆料指出,首款唾液快篩進口業者是身兼高端副董事長及總經理的陳燦堅。陳時中表示,「跟高端有關係,有什麼關係呢?」無論哪一家公司都是正常的公司,廠商、產品不分藍綠,一切都是依照科學程序進行審查,也都會採納專家意見。(編輯:陳政偉)111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