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被匡確診者九宮格防疫假 國中會考同一般生

2022/5/7 18:20(5/7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中教育會考21、22日舉行,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表示,防疫假期間不是指揮中心認定的居家隔離,可等同一般生參與會考。(教育部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21、22日舉行,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表示,防疫假期間不是指揮中心認定的居家隔離,可等同一般生參與會考。(教育部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停課標準8日起調整,國高中改採確診者座位「九宮格」同學放3天防疫假。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解釋,防疫假期間不是指揮中心認定的居家隔離,因此可等同一般生參與國中教育會考。

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展,教育部今天宣布8日起取消原「全校1/3或10班以上班級有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規定。國中、高中階段採確診者座位「九宮格」同學放3天防疫假,不再全班停課。

國中教育會考即將於21、22日舉行,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解釋,「九宮格」防疫假不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居家隔離」範圍內,屬於學校系統的自主防疫作為,因此會考當時仍處於防疫假的學生,可比照一般生應試,不用到隔離試場。

廖興國表示,會考只有確診且未期滿解隔的學生不能參加,其餘包括因同住親友染疫被匡列,處於3+4(3天居家隔離加4天自主防疫)狀況下,以及從國外回來的居家檢疫考生,都會安排到隔離試場(第二類備用試場)。

第一類備用試場則是安排給考試當天,有發燒、呼吸道疾病的考生。廖興國表示,這是歷年來都有準備的措施。上述各類情形的考生,都會區隔、分流應試,不會安排在同一間教室,請家長、考生放心。

指揮中心今天記者會上,已宣布放寬居家隔離規範,8日起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住宿學生同寢室友也比照辦理。確診者同班同學、同辦公室密切接觸同事(九宮格)則是列自主應變對象。(編輯:陳政偉)111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