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快篩試劑價格 公平會:查無聯合行為

2022/5/9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9日電)國內疫情延燒,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立委質疑快篩試劑市場價格,廠商有無涉及聯合行為。對此,公平會主委李鎂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公平會自去年就已立案調查,至今查無聯合行為事證。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公平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李鎂列席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現在快篩試劑單劑價格大約新台幣175元至230元左右,是國外售價的兩倍多,價格不合理,是否涉及聯合行為,廠商有沒有哄抬價格。

李鎂指出,快篩試劑於去年開放進口時,公平會就已有立案調查,不論是本國製造的快篩試劑或國外進口,包括數量與成本,還有各種資料,都有進行一些了解。

公平會重申,關於快篩試劑,自去年立案調查至今,廠商進口數量、規格、價格都有差異,調查結果沒有聯合行為事證;目前快篩試劑價格,公平會持續觀察中。

李鎂說,公平會注意快篩試劑價格變動,廠商如有勾結哄抬,公平會會做處理。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時也反映,民眾關切快篩試劑價格是否合理。對此,李鎂表示,公平會會繼續觀察,因為快篩試劑價格一直在波動。她也允諾立委,關於快篩試劑價格差幅的情形,公平會調查整理一個段落之後可以向立委說明。

李鎂回應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表示,公平會自去年就已密切觀察並立案調查快篩試劑價格,後續也會繼續掌握情況。楊瓊瓔說,很歡喜聽到李鎂這麼說,但目前快篩試劑量能充分不足,許多民眾排隊仍很難買到實名制快篩試劑,所以還是要從各面向管控,絕對不能讓哄抬價格、發國難財的情形發生。(編輯:蘇志宗)111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