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領角鴞幼雛跌落地民眾守護 竹縣府稱最佳示範

2022/5/9 14:01(5/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有民眾日前在自家圍牆邊發現1隻保育類領角鴞幼鳥,民眾保持距離守護,並在縣府人員的建議指示下,協助防止領角鴞遭流浪動物攻擊,隔日幼鳥順利回到親鳥身邊。(新竹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5月9日
新竹有民眾日前在自家圍牆邊發現1隻保育類領角鴞幼鳥,民眾保持距離守護,並在縣府人員的建議指示下,協助防止領角鴞遭流浪動物攻擊,隔日幼鳥順利回到親鳥身邊。(新竹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5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9日電)民眾日前在自家圍牆邊發現1隻保育類領角鴞幼鳥,民眾保持距離守護,並協助防止遭流浪動物攻擊,隔日幼鳥順利回到親鳥身邊。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這是最佳示範。

新竹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這隻領角鴞幼鳥被發現時,還有領角鴞成鳥在旁守護,民眾在縣府人員的建議指示下,排除現場環境車輛及流浪貓狗等危險因子,減少周遭干預,保護幼鳥、也避免成鳥被驚擾而離開。

新竹縣府表示,當晚再查看這隻領角鴞寶寶時,牠已自行爬上圍牆,隔日早上不見蹤影,研判已回到親鳥身邊。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長范萬釗說,4月起新竹縣府已接獲5起領角鴞幼鳥落巢通報,其中4起由民眾收容帶離現場後,因無法尋獲親鳥,由新竹縣政府送往六福村野生動物救傷站安置,待未來康復後,進行野放作業。

農業處指出,每年春天是都市領角鴞繁殖的高峰期,4月開始許多領角鴞幼鳥會離開巢洞生活,跟著親鳥學飛打獵,但仍需親鳥照顧餵食,這時最容易有幼鳥掉落地面情形。

農業處表示,若民眾遇到領角鴞幼鳥掉落地面,除非是有立即遭車輛或犬貓攻擊的危險,否則應給幼鳥一點時間讓牠自行爬回高枝,等待親鳥接應。

農業處指出,民眾未來如果發現有領角鴞落地或受傷,可電話與縣府農業處或撥打1999聯繫,由縣府給予處理建議。(編輯:戴光育)111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