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第7屆董事會延宕957天終於組成 施振榮等12人通過審查

2022/5/9 18:36(5/9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公視第7屆董監事會9日完成改選。(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Solomon203,CC BY-SA 4.0)
公視第7屆董監事會9日完成改選。(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Solomon203,CC BY-SA 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延宕957天,公共電視第7屆董監事審查會議今天通過了12位董事、4位監事,除陳翠蓮、平秀琳未通過外,施振榮、郭力昕等人皆獲足額票數,加上先前通過的7名董事,現已有19名董事、5位監事,依法已可組成新董事會。

華視近期內6度出包,促使延宕900多天的第7屆公視董監事審查加緊腳步。今天在審查會議前,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此次董事會延宕時間如此之久,文化部「難辭其咎」。

李永得表示,本次董事名單有7名由國民黨提出,1名民眾黨提出,其他6名由文化部提名。但他強調,不論黨派、全數名單都是經文化部認同後,送行政院核定,文化部對這份名單負起全責,以多元、包容、平衡之公共價值為基礎原則提名,文化部也尊重審查會議的最終結果。

依「公共電視法」第13條,公視董事會由董事17人至21人組成。產生方式由立法院推舉11至15名社會公正人士組成審查委員會;董監事候選人則由行政院提名,透過文化部交由審查委員會以3/4以上的多數同意後,送請行政院聘任。

不過也因「公共電視法」的高門檻規定,導致公視董事會的組成多次延宕,先前第5屆延宕968天、第6屆延宕58天,本屆至今共延宕957天。

公視第6屆董事會早已於2019年9月25日任期屆滿,同年9月雖提名21位董事與5位監事成為第7屆董事會,最後只有7名董事、1名監事通過審查,分別為舒米恩.魯碧、徐瑞希、陳湘琪、盧彥芬、王燕杰、胡元輝、廖嘉展,監事則是黃銘輝。

行政院於2020年11月曾再次提名18位董監事候選人,但在11月9日審查會當天,因國民黨團推舉的5名審查委員全數缺席杯葛,造成無人能通過3/4的門檻標準。

睽違1年6個月,公視董監事審查會議3度舉行,審查委員依政黨比例,由立法院各黨團提名,包含民進黨團提名的翁秀琪、蘇正平、張烽益、王勁力、黃世鑫、蔡茂寅、陳東升、蕭新煌等8名;國民黨團提名廖元豪、包正豪、陳學聖、胡競英等4名;民眾黨團提名謝啟明1名;時代力量黨團提名羅世宏1名,今天審查全員出席,審查氣氛平和。

這次提出的14名董事候選人名單中,除了陳翠蓮、平秀琳未獲通過,其餘李志德、朱國珍、黃兆徽、黃心健、王俊博、郭力昕、施振榮、孫嘉穗、劉昌德、洪馨蘭、林耀南、林寬裕等12名候選人皆超過11票同意,獲得3/4委員認同,再加上先前已通過的7名董事,第7屆董事會已有19名董事,跨過「公共電視法」至少17人門檻,等同完成公視第7屆董事會的組成。

監事部分,馬秀如、王毓莉、高文宏、劉啓群皆通過審查,再加上先前過關的黃銘輝,共5人,已符合「公共電視法」第21條中,公視基金會應設監事會,置監事3至5人規範。(編輯:屈享平)111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